close

[原來她不小心寫錯E-mail]
過了幾天我想起有拿到E-mail這件事,變想說主動寄信問候打招呼,
但沒想到,其實是錯誤的mail地址。

信自然而然寄不出去啦,後來想說算了,就隨便試了一下幾個字母,碰碰運氣看看。
結果很神奇,我猜對了,所以隔天,她回信了!!
就這樣開始了通信的日子,信的間隔很不一定,剛開始幾周比較頻繁,後來就變成一個月一封。
兩個月一封,三個月一封,到後來以為她消失了,不過又悄悄回了信。
而我們通信的內容很簡單,就是分享生活的一些事情。
還有大略介紹自己的生活環境與喜歡的事物,去哪玩,拍了什麼照片!
計畫要做什麼等等,也會分享生活照片給彼此。
從認識,到我口試通過順利畢業,到我去當兵,不算多的通信日子,也這樣度過將近一年。

234.png   

[日本地震大海嘯]
我覺得這其實是個重要轉淚點,我還清楚記得,海嘯當天,我在營區等待放假。
那天下著雨,看著新聞台都在搶鮮報導這個重大的天災,那畫面很不真實。
眼睜睜看著大自然反撲,卻無能為力。台灣也在那幾個小時,等待海嘯警報到來
當兵的時候最怕天災,因為會被管休,不過我們還是順利放假,只是需要隨時待命。
騎車回家的路上,就有想到回家要寄信給她問問狀況,雖然她是住在日本南端,九州福岡。
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,不過還是關心她的朋友,家人是否都安全無恙!?

Dear shiho!This is Bo-Zeng
That's a big disaster about the Japan earthquake!
I watch the news every day!! it's so terrible!
Are you alright?
everything is safe now?

I know you live in the south area of Japan.
but I am still a little worry about you & your friends!
So if you see this mail ! reply for this mail!! OK?
Hope this disaster will calm down soon!!

I will pray for the japan!!
GO! Japan!!!

很快地,過沒幾天她回了很長的一封信。
當然她跟她的朋友家人都很安全,她也從電視上看到台灣對日本無私的關愛,
非常感謝台灣,也更愛台灣,希望能在短時間再來台灣玩,也希望可以跟我多聊一些(哈)
也因為這次的通信,我在信中無意間有提到Facebook,跟她說如果有空閒可以嘗試用看看,
這樣要聊也比較方便。 就在2011年四月底的當兵休假,我在FB發現有她的訊息,不過是在一個月前
也就是那時她回信後的幾天,不過因為日本不太流行FB,(因為他們都用手機簡訊再傳,好像還有一種是手機mail)
 所以她並不知道怎麼加入好友,後來我就主動加她,她那天剛好也在線上。
就這麼開始了FB的留言生活,她說也是從這之後,就變成了一種習慣與依賴。
畢竟英文沒有太好,所以就沒有用即時聊天的功能,而是改用留言的方式。
但已經比Email有效率的多。

[軍中國際簡訊 休假留言FB]

畢竟還在當兵,所以能聊天的時間也只有休假,當然也要配合她的作息。
有時候都會等對方留言說晚安後,才會各自去休息。
或是我要收假回營區,也會跟她說一聲。
後來在一次聊天中,跟她說或許我在營區裡
可以跟她傳傳簡訊。
因為她不太知道怎麼使用,便跟她要電話號碼傳給她看看。
就這樣我要到了電話號碼!?  


我們就大概從四五月開始,休假FB聊天,回營區就簡短的簡訊往來一直到七月底我退伍。
有時候站完前幾班的夜哨,就會跟她傳傳簡訊,或是跟她說我哪時候會放假。
 所以其實在當兵過程中,有一部份是有她陪伴的原因才不那麼枯燥乏味。
不然每天面對一些死氣沉沉的國軍規定,有時真的挺累的。(不是各位死氣沉沉的臉孔XD)

在退伍之前,她說預計十月份會再次來台灣玩,
但我跟她說因為要找工作的關係,就跟她說接近九月時在來喬時間
退伍後那一個月,幾乎天天都聊,白天也是忙著找工作的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這過程看似簡單,卻變成是長久的習慣,從一開始的email到後來的FB/簡訊。
如果其中一方沒有耐心了,我想就不會繼續走下去。
而她說有一部分也是因為長久的分享,她才對我......恩恩,不說應該也懂吧!呵 

shiho  
259221_121053581312376_100002232044076_178519_5008721_o.jpg  

下一篇會提到,怎麼規劃行程,與那簡短卻深刻的三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