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久了就會成為習慣,而習慣之後便自然。
時間悄悄走過將近一年半。分享,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即使,不是那麼即時的溝通與了解。
即使語言仍然不通。 

說真的,也沒預料到會走到這一步。
都是在一念之間,而且相信真的有緣份這件事。 
否則就不會讓我把錯的email猜到正確的。


1st 行前/第二次見面
起初她說要來台灣玩時,是提到說可能會跟朋友一起過來。
還先詢問我可不可以!? 我說當然OK,畢竟獨自旅行還是許多未知困難要自己面對。
對她不太會中文來說,是有那麼一點需要勇氣。

但後來不曉得為什麼,她決定自己獨自過來。
所以就在我退伍後開始工作,到我們敲定十月底的時間中間。
開始討論她想去的地方!?,我也在她來的前兩周,計畫了大略行程表。

她在出發前幾天,透露說有點緊張,因為要獨自一個人過來。
為了降低她的緊張,後來就跟她說,我會去機場接她,到她要回去時,再送她去機場。
她才安心許多。而為了讓她在出機場可以馬上找到我,所以我就畫了一張接機海報
到了當天,我在往機場的巴士中,竟然!!!大塞車,塞在林口一陣子,不過後來還是順利到達。
當天因為陸客非常多,所以她花在出關的時間非常久。
而沒想到等待也是會緊張的,哈哈!比論文口試還緊張!
在等待30分鐘後,她出現了,也看到我的海報(我在前幾天有先給她看過)
R0024843.JPG
不過一開始並不是那麼能溝通,畢竟這段時間是用文字。
並不是言語,所以有點尷尬,就先幫她拿行李,跟她說我們要先去搭巴士回台北。
因為巴士還沒這麼快,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,開始試著找話題跟她聊天。
當然一開始都不會太順利的,哈哈!但還是盡力讓她了解我在說什麼!?
然後她說有禮物要給我(我送她一盒鳳梨酥;感謝學妹家的好吃餅店提供),

後來搭上巴士後,因為聊天不是太順利,有點雞同鴨講。
還好我在前一天有先想到可能需要紙筆,有先備妥,
所以我就轉而用寫的,跟她聊天,沒想到書寫,反而順利多的。
因為她英文並沒有太好,所以有些字需要用手機查,所以就這樣一來一往的聊
當然遇到比較簡單的話題,就可以直接用說的。
就這樣東扯西扯,很快就到台北了。

先帶她到她住的地方CHECK IN放行李後,因為當天第一個行程是九份,所以得早點去搭車
在搭捷運前,因為她說喜歡吃"魯肉飯"(因為她上次來就是在熱炒店吃),就在雙連站附近找了一家小店。
  

我們在這期間,還是不停地用書寫的方式聊著,而且講著文法應該都不對的英文。
但聽得懂就好!?
那三天的行程,我幾乎沒什麼講到中文(除了買東西或去吃東西跟店員才會說) 

吃完雙連魯肉飯後,出發九份,在忠孝復興附近搭乘客運,而在我們後面排隊的,也是日本人。 
路程中她依舊對台北街頭很新鮮,所以就拿著相機對著外面拍。
約莫傍晚時,到達九份,因為是假日,遊客很多,九份的確是日本人最喜歡來的地方。
就帶著她去逛逛,吃吃芋圓,魚丸湯,香腸,花生捲冰等等。
DSC_0292.JPG
那天天氣還不錯!!夜晚的九份更美了!
BTW,她有帶中日翻譯機,所以後來聊天就慢慢進入狀況啦!
閒逛了一陣子,拍拍照片,
沒有做太久的停留,下一個行程是饒河夜市,剛好客運回程會經過。
後來擠上客運,車程中有叫她休息一下,畢竟一天緊湊下來也很疲勞。
到了饒河夜市,因為人潮擁擠,就跟她說先逛一圈,看到想吃的再買去附近的彩虹橋吃。
一開始很俗仔的我,跟她說要跟緊一點,不然會走丟XD,(俗仔想牽手不敢牽),靈機一動。
跟她說可以拉著我的相機背帶,哈!然後就用這個樣子,逛了一圈。
買了有名的鹹水雞,胡椒餅等就離開擁擠的夜市到附近還蠻漂亮的彩虹橋找地方吃。

R0024894.JPG   

閒聊+吃東西同時,我也問她接下來的行程,想去哪!?
原本行程表我是排定貓空(她喜歡喝茶)或是美麗華擇一。
結果她跟我說,兩個都想去!!(天啊!天差地遠的距離)
我其實也沒搭過摩天輪,然後看時間差不多,就帶她去搭火車(順便體驗台灣的火車)回台北車站牽摩托車。
也在途中,買了一頂全新的安全帽! 

所以就先載她去美麗華,因為騎車少了紙筆,所以聊天又開始雞同鴨講!
因為她問我明天天氣會如何 (Weather),我聽成(waiter)....
然後一直到美麗華我才知道她在問我天氣= =  
最後就剛好在十二點前搭上快打烊的摩天輪(氣氛正好,此時不說更待何時!?)
R0024915    
但我仍然不敢行動,臭俗辣!
 




下集待續 XDDD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